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2月

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宁举行

  1210日下午,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教育频道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会议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大力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有效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省教育厅从2012年开始,连续5年开展覆盖全省高校所有大学新生的安全教育,并举行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很好的效果。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已经成为全国有影响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品牌。全省高校每年参加安全知识竞赛的大学新生人数超过49万人。今年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从9月底开始,经过前期高校内部选拔,分片区高校初赛、全省高校复赛,本专科高校分别选拔出6支代表队参加决赛。竞赛内容不仅涵盖了消防安全、治安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传统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心理健康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良网络借贷等非传统安全教育。决赛中,参赛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视频题和问答题等多轮角逐,最终东南大学队、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队分获本、专科组的一等奖;盐城师范学院队、常州工学院队、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队、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队分获二等奖;南通大学队、宿迁学院队、江南大学队、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队、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队、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队分获三等奖。
  省公安厅、省安全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紫金财险江苏分公司、平安财险江苏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江苏分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共400余人观看了决赛比赛。

潘漫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现场

 

 


发布日期:2016-12-13 11:14:54来源:安稳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