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1月

江苏——东盟教育合作对话会在江苏无锡开幕

  11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主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无锡市教育局承办的江苏——东盟教育合作对话会在江苏无锡开幕。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加多特、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博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主持开幕式。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幸年出席开幕式。来自东盟和江苏两地中学及高职院校的百余名校长代表参加会议。
  对话会期间,沈健厅长接受中央及省市部分媒体集中采访,就江苏与东盟教育交流合作现状、江苏教育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今后江苏省教育厅从哪些方面继续加强与东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作了回答。
  沈健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江苏省教育厅分别与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缅甸教育部、印尼教育部等签署合作协议,与中国——东盟中心在苏州举办中国东盟职业教育校长高峰会,在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上举办“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对话会”。2015年东盟十国来我省留学生共有3946人,比2014年增长8.6%。2016年江苏专设茉莉花东盟奖学金,用于奖励东盟国家优秀学生来江苏学习。苏州大学等7所高校走出国门与印尼、柬埔寨、泰国和老挝等国家开展联合办学项目。江苏与东盟的教育交流渠道建设不断深入,师生培养培训不断扩大,服务中资企业海外发展能力不断提高。他强调,中国与东盟的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江苏与东盟教育发展空间十分广阔,要进一步构建江苏和东盟教育合作机制,共同建好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江苏和东盟师生双向交流,不断推进江苏与东盟教育合作交流取得新成绩。
  杨秀萍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苏与东盟基础教育合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2016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也是东盟共同体建成元年和中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
  本次合作对话会以“‘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教育合作”为主题,下设江苏——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和江苏高职院校——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参会代表通过主旨演讲、招生情况介绍、讨论交流、参观考察等环节,共同探讨教(科)研合作、师生互访等教育合作交流中的重要问题。来自江苏和东盟两地的百余名中学校长还签署了《江苏-东盟中学校长合作倡议书》,为江苏和东盟的中学继续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奠定基础。会议期间,东盟地区国家学生代表88人在苏开展东盟青年使者江苏行访问交流活动。

 会议现场

沈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杨秀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加多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华博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成斌主持开幕式

沈健接受中央、省市媒体采访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1-08 11:33:04来源:苏教国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