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省教育厅举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
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习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宣讲工作安排,1125日下午,省教育厅举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学习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同志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全体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含参公单位)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一、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葛道凯在简要介绍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着重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监督是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最基本的、第一位的”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精神,全面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
  葛道凯要求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葛道凯简要介绍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全面解读了李强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在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葛道凯指出,报告的精髓在于——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和“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发展取向、奋斗指向,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江苏定位为引领的要求,必将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又一次重大跨越。
  葛道凯还紧密结合江苏教育实际,对李强书记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中有关教育工作的内容做了深度解读。葛道凯指出,报告对教育的基本判断是:人民群众对教育的主要期待在于公平和优质;对教育提出的目标是: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教育做出的部署包括:一是要高水平发展15年基础教育,健全城乡一体的义务教育发展机制,加大教育扶持力度。二是要加大教育改革力度,推进一流大学、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高校人文学科建设,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发展学前教育和继续教育,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三是强化精准聚才理念,加强各类人才培养,充分挖掘本土人才资源。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科研攻关的平台作用。吸引更多海内外人才特别是高端人才到江苏创新创业。坚持党管人才原则,舍得下本钱、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四是要突出高校党的建设,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葛道凯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施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为契机,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优先发展为保障,以建设人力资本强省为导向,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高水平发展十五年基础教育;二是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三是促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四是大力发展继续教育;五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六是全面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七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八是全力提升教育信息化水平,把创新贯穿于江苏教育的一切工作之中,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均衡化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以实际行动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葛道凯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宣讲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1-28 15:14:50来源:办公室、机关党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