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领航杯”2016年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
英语口语电视比赛在南京成功举行

  1119—20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承办,译林出版社协办的“领航杯”2016年江苏省第十五届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在南京成功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和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在开幕式致辞中,苏春海指出,“领航杯”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是全省教育系统最高层次的中学生外语口语大赛,其主旨是进一步推进我省英语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促进我省英语口语教学和广大中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提高,培养既根植中华民族土壤,又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该项赛事响应了信息化、全球化时代的发展趋势,契合了当今中国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为全省中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引导思考、分享知识、拓展视野的平台,对于提升中学生综合运用外语能力,培养自力、创新、协作的精神,推进我省英语新课程改革,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经过各校、县(市、区)、市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地的78位选手参加了本次省级决赛。比赛评委由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爱尔兰的海外专家以及来自南京有关高校和译林出版社的教授、专家担任。比赛分初赛和对抗赛两个阶段,其中初赛设自备演讲、即兴演讲和即问即答三个环节,对抗赛由初赛总分前十名选手参加,以辩论赛的形式进行。经过为期两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共有4位选手获得特等奖,12位选手获得一等奖,39位选手获得二等奖,23位选手获得三等奖;6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自2002年立项以来,“领航杯”江苏省中学生英语口语电视比赛已跨越了十五个年头,在全省教育系统具有一定影响力,深受广大中学师生的欢迎。

苏春海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

对抗赛环节选手激烈博弈

选手演讲

 

 


发布日期:2016-11-24 10:13:03来源:省电教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