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1月

全省地方普通高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会在南京召开

    11月23日,省教育厅在南京召开了全省地方普通高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会,分组分类对省属高校进行把关性审核,对市县属高校和民办高校进行建议性审阅。省教育厅厅长沈健,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审核会并做动员部署。
    沈健指出,“十二五”时期全省高等教育内涵发展取得新进展,主要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为“十三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阶段。地方普通高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事关“十三五”时期各项工作的整体布局和战略考虑,必须加强对各高校规划编制工作的指导,通过组织专家对规划文本内容进行审核论证,真正发挥高校事业发展规划的指导、引领和调控作用,推动江苏高等教育在“十三五”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沈健强调,对各高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审核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六项总的原则。一要注重上下衔接,二要突出分类指导,三要评估实施前景,四要关注保障力度,五要注意量化算账,六要聚焦社会服务。通过审核指导给出建议,提高规划文本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协调性。
    葛道凯对规划文本审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从发展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合作、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重大改革措施及保障举措等八个方面对各高校规划开展审核,重点把握高校定位、事业规模、结构优化、重大工程项目和经费保障等内容。
    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国家总督学顾问王湛等30余位国家、省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高校规划专家参加了此次规划审核会。


 沈健作动员部署讲话

葛道凯对规划文本审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30余位国家、省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及高校规划专家参加了此次规划审核会

分组评审现场


发布日期:2016-11-24 15:43:02来源:发展规划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