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洪流副厅长出席南京工业大学
中俄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签约仪式

  1111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与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国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建南工中俄先进技术研究院。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洪流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高等教育大省。现有普通高校141所,在校大学生187万,学校数量和学生规模均处于全国第一位。十二五以来,全省高校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协同创新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不断加大投入,积极探索科技与经济、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的新途径,取得了显著成绩。去年10月,国务院出台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我国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的数量和实力进入世界前列,基本建成高等教育强国。今年615日,省政府印发了《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在持续实施四大专项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对相关高校扶优扶强,争取更多高校进入综合实力全国百强。南京工业大学在2013年就已经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全球化大学建设战略,这与江苏省高水平建设方案目标的设定非常契合,彰显了南京工业大学志存高远、力争上游的精神气质与发展魄力。近年来,南京工业大学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江苏先进生物与化学制造协同创新中心获得首批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柔性电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获批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学校科技创新核心指标大幅攀升,位列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前五十,工科进入全球百强,并已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洪流强调,中俄先进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不仅有利于南京工业大学的全球拓展与国际合作,而且对江苏省的高等教育科研水平的提升,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南工中俄先进技术研究院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在中俄双方紧密协作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技术转移、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领域取得长足的发展和丰硕的成果,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为江苏高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提供先进经验。
  该研究院是我省首个与俄罗斯科学院、莫斯科国立大学三方共建的主流高端合作项目,也是中俄两国在基础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领域重要的合作平台。
  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谢尔盖M. 阿尔多申教授(Sergey M. Aldoshin),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部主任、莫斯科国立大学化学科学学院院长瓦莱里V. 卢宁教授(Valery V. Lunin),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等出席签约仪式。

洪流出席南京工业大学中俄先进技术研究院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6-11-15 13:54:18来源:科技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