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全省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

  118日,全省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交流工作座谈会在泰州召开。会议重点交流全省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并就基础教育国际交流工作当前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成斌听取了各地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地在国际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教育对外开放要从利国、利民、利教三个方面重点考虑。近年来我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力推动了教育现代化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当前和未来一段时期我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要着眼现代化目标、坚持国际化视野、实施本土化行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基础教育领域的重点要放在吸收和借鉴世界先进理念、推进课程教学改革和素质教育、国际竞争意识三个方面。同时对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以更大力度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落地做实,力求突破。二是要以更大热情推进基础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各地要明确不同学段推进国际交流的途径和方式,加强分类指导,加强信息化平台的运用。三是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化解国际合作交流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省里将进一步加强梳理问题,各地要积极扩大校际交流,形成合力,加强组织保障。
  各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国际处主要负责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1-10 13:55:06来源:国际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