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1月

第十二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
交流与协作会议在泰州举行

    11月9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和泰州市教育局承办的第十二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议在泰州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出席开幕式并作主旨报告,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学锋、荷兰教育文化与科技部政策顾问文德莱恩∙提莫曼、澳大利亚维州教育部执行理事乔尔∙巴柯维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幸年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林跃主持。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3个国家的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机构代表及中小学校长、教育专家110人和省内13个市教育局和国际处的负责同志、80余名江苏中小学校长共计220人参加会议。本届会议主题是“指向核心素养的教育改革”。
    王成斌在主旨报告指出,近年来江苏教育改革发展取得骄人的成就,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公平显著改善,教育改革有序推进,教育保障不断强化,教育体系加快完善,全省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在全国名列前茅。江苏教育改革发展的成绩形成了江苏教育优势,为我省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学生未来发展的核心素养框架包括“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维度、“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个方面。他强调,江苏基础教育已较好完成阶段性目标,现在必须转向关注教育质量,关注教育目标达成情况,关注学生在预定的“核心素养”方面的实际发展状况。江苏基础教育将更加深入地改进观念体系,更加有效地改进课程体系,更加明确地改进教学体系,更加科学地改进环境体系,以更大的教育改革成果丰富学生核心素养。
    王学锋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泰州始终坚持科教兴市战略,始终保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以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她强调,教育改革不应该只是一套精致的指标和一堆冰冷的数据,而应该是有温度、有感情地面向所有孩子,努力让每一位孩子都能健康成长,寻求适合发展的路径和方向。
    开幕式前,110名外方校长代表分赴全省13个市深入学校开展考察交流,走进学生课堂、走近江苏师生,观察、了解江苏教育。本次会议促成77所中外中小学结成友好姐妹学校。

第十二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议在泰州举行

王成斌作主旨报告

王学锋致辞

文德莱恩∙提莫曼致辞

乔尔∙巴柯维尔致辞

王成斌接受媒体采访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1-10 13:11:32来源:苏教国际、泰州市教育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