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6年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教育厅

潘漫副书记出席高校学习宣传
“徐川思政工作法”推进会

  1031日,省委教育工委在江苏大学召开苏南、苏中地区高校学习宣传“徐川思政工作法”推进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漫充分肯定了“徐川思政工作法”的现实意义。徐川同志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大学生思政工作中,以对国家、党组织和学生的真心为“道”,运用从亲身经历出发、讲故事、“互联网+”等 “术”,用学生听得进、能理解、愿接受的话语进行谈心交心,启发学生积极思考,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和推广意义。
  潘漫指出,“徐川现象”出现不是偶然的,这是全省高校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生动案例。全省高校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徐川思政工作法的基本特点,一是要换位思考,把自己摆进去;二是要因材施教,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三是要回应关切,注重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四是要深入浅出,用故事讲道理;五是要拓展途径,学生在哪里,工作就在哪里;六是汇聚力量,把“我”变成“我们”。
  潘漫强调,全省高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务工作者、思政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徐川同志的工作精神和思政工作法,要把学习宣传“徐川思政工作法”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建和思政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起来,认真研究解决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中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开展符合自身特点的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进一步推动我省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川同志结合工作实践介绍了思政工作的基本理念、方法和体会。苏南、苏中地区57所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党委组织、宣传、学工等部门负责同志,二级院(系)党组织及师生党支部负责人代表,在镇江参加第27期全省高校院(系)党政负责人培训班的全体学员,江苏大学教职工代表等,共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潘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1-01 16:01:10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