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
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10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六五普法工作,部署七五普法重点任务。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曹玉梅主持会议。
  沈健指出,2011年以来,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六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圆满完成六五普法各项目标任务。普法工作机制逐步完善,重点对象普法成效显著,普法形式和载体更加丰富,普法工作和依法治教相结合不断深化。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持续增强,教育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在建设教育强省、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全省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面临新形势,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法治宣传教育提出新要求,教育现代化建设赋予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新使命,提升普法质效成为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的新任务。
  沈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国家、省和教育部七五普法规划为统领,认真落实七五普法各项任务。一要全面提升教育系统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推进法治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二要切实抓好教育系统干部、教师学法用法,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学法要求,加强干部法治培训,把法治教育列为校长等学校管理干部和教师全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三要不断完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把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多形式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活动,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支持体系。四要着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与依法治理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教,深化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加快建立法律顾问制度。五要建立健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完善领导责任机制、工作推进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和考核评估机制。
  徐州市教育局、张家港市教育局、南京师范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南京市及所辖区教育局负责同志、驻宁高校负责同志以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设区市教育局、全省高校均设分会场。

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玉梅主持会议

徐州市教育局、张家港市教育局、南京师范大学、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0-28 16:55:51来源:政策法规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