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践行“四讲四有”先进典型报告会在全省高校举行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高校党员干部向先进学习,向典型看齐,立足岗位多作贡献,营造践行“四讲四有”的浓厚氛围。10月28日下午,省践行“四讲四有”先进典型报告团在全省高校举行践行“四讲四有”先进典型报告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会前接见了王南石、徐川、余红、叶聪、李玉红等报告团全体成员。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干部二处处长唐群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报告会。
  葛道凯首先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这次参加宣讲的5位报告团成员,是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中的杰出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体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奋发进取的工作精神、乐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是“四讲四有”的生动诠释,展现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风采,是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组织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报告团各位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先进典型为镜,见贤思齐,自觉对标找差,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效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王南石同志是晨光集团的一名特级技师,36年来,他凭借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专注敬业的工匠精神,始终奋战在航天科研生产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职业技能的精益求精,以实际行动做中国航天梦的实践者,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中国航天基金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徐川同志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在开展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从亲身经历出发,用故事讲道理,用青年学生听得进、能理解、好接受的话语谈心交心,启发学生积极思考,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先后获得全国网络正能量榜样、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余红同志作为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一名检察官,先后办理了多个公安部督办的大案要案,创立“以办案为中心,向案前预防、案后帮教延伸”的南京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新模式,牵头成立南京市青少年道德法制宣讲团,帮教涉罪未成年人160余名。先后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佳公诉人”等荣誉。叶聪同志是我国载人深潜领域潜航员专业的开拓者和创始人之一,也是国内首位载人深潜主驾驶员。他驾驶“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达到7062米,使我国一跃成为具备大深度载人深潜能力的国家,他主持研制的世界最大全通透载客潜水器,填补了国内观光潜水器市场的空白。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李玉红同志是阜宁县新沟镇南湾幼儿园园长。今年6月23日下午,特大龙卷风冰雹自然灾害发生时,正在上课的她迅速组织25名孩子钻进课桌下避难,并立即报警求救。为了保护学生的安全,她用身躯挡住飞溅进教室的碎砖瓦砾和玻璃碎片,自己被砸伤流血却浑然不顾。因组织有序,营救得力,幼儿园3个班级65个孩子中除了5人轻伤外,其余均安然无恙!她先后被评为市、县“优秀共产党员”,并入选“中国好人”候选名单。
  唐群从“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实干为民、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做到真正敢于担当”四个方面,对如何学习先进典型作了深刻阐述,并对当前和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针对性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潘漫就抓好报告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强调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各项规定动作,强化典型引领,助力改革发展,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宁46所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负责人,党办、组织、宣传、学工等部门和院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约230人参加了主会场报告会,宁外95所高校有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葛道凯等领导与报告团全体成员合影

唐群出席报告会并讲话

潘漫主持报告会

报告团成员作宣讲报告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0-28 17:47:48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