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深化
“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1025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高校深化“两学一做”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
  葛道凯指出,多年来,省委教育工委和各高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基层党支部建设作为强基工程抓在手上、重点推进,许多做法和经验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全省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存在的现实问题,都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创新力、凝聚力、战斗力。
  葛道凯提出,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必须正确理解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本含义,弄清什么是标准、什么是标准化、什么是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必须准确把握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理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面提高;必须全面掌握当前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更高、内容更全、规定更严、措施更实的新特点;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准、鼓励创新、讲究实效。
  葛道凯强调,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必须突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突出政治属性、强化思想建设;突出 “两个覆盖”、优化组织设置;突出服务功能、转变工作作风;突出教育管理、增强队伍活力;突出方式创新、提高活动质量;突出作用发挥、树立先锋形象。
  葛道凯要求,各高校党委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基本保障,强化考评督查,切实把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作为抓基层、强基础的重要举措,坚持抓出成效。会上,葛道凯就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落实《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当好“宣传员”、“组织员”、“教练员”、“联络员”、“服务员”,与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
  潘漫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求各高校党委切实掌握本单位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情况,研究推进工作方案和具体计划,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落实“四项排查”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
  会上,6所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南通大学党委介绍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实践和经验,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2个二级学院党委介绍了发挥院系一级党组织作用、加强大学生和教职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的3个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工作体会。会议要求全省各高校就《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工作标准》进行学习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省委组织部“两学一做”督导组有关同志,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宁46所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组织部门负责人、院系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宁外95所高校有关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漫主持会议

交流发言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0-26 14:04:22来源:组织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