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
暨培训会议召开

    10月14日,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暨培训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苏春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对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作出动员部署并作实务培训,标志着我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全面启动。
    朱卫国指出,“十二五”以来,我省在促进义务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取得重要进展。在义务教育整体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的新阶段,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是加快推进我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机制创新,是促进我省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创新我省义务教育治理方式的积极探索。朱卫国强调,要准确把握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的总体要求。在监测功能定位上,注重发挥鉴定、诊断和改进三重作用;在监测指标内涵上,准确把握硬件、质量和管理三个维度;在监测原则方法上,力求达成客观、全面和常态三种质态;在监测工作机制上,着力强化省、市、县(市、区)三级联动。朱卫国对扎实做好2016年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开展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监测工作十分重要。各地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监测工作网络体系;要严格规范要求,认真开展数据采集和审核工作;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监测工作扎实有序运行;要坚持以评促建,重视结果反馈和薄弱环节改进。
    苏春海强调,这次会议是落实省教育厅年度重点工作、全面部署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监测工作的重要会议。各地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根据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监测工作,积极促进和推动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监测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二要进一步突出关键环节,切实落实监测工作的各项要求。各地要落实专门机构,明确监测任务分工;要落实采集规范,确保监测数据质量;要落实审核职责,强化监测责任到人。三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抓紧启动今年的监测工作。各地要认真制订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尽快组建监测工作体系,分层次做好培训布置工作等相关事宜。
    省教育评估院负责人在会上解读了监测细则、监测指标内涵和统计口径并布置了今年的监测工作,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负责人作了信息系统操作实务培训。全省13个设区市、所有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朱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春海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场景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6-10-17 11:12:49来源:评估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