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封面

潘漫副书记主持召开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1011日,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主持会议并讲话。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0所高校分管学生工作校领导参加座谈。
  会议围绕当前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状况展开讨论。与会代表结合各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一系列对策和建议。
  潘漫充分肯定了各高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高度关注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高校要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潘漫对继续做好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占领理论高地。遵循“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要求,加强理论研究,形成一批好的理论成果,重点解决信不信问题,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加强实践育人。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学生社团等平台建设,重点解决知行合一的问题,把实践育人落到实处。三是注重文化引领。要充分发挥毕业典礼、入学典礼、校庆校史等育人功能,重点解决内化的问题,努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大学生的精神追求。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增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使命感,强化专业任课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责任,重点解决统筹问题,进一步形成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合力,打造全员育人新局面。五是创新工作方法。要发挥新媒体作用,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重点解决创新问题,进一步探索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新举措,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六是加强体制建设,坚持以学生为本工作理念统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高校思政教育领导机制、运行机制,继续推进学生工作法治化,为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潘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10-13 16:15:19来源:高校学生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