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江苏省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改革动态

南京理工大学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企业研究生工作站

  该工作站是由企业出资建设并引入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研究生团队开展技术研发的机构,也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工作站2011年筹建,2012年由江苏省教育厅、科技厅共同批准成立。2013年5月,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一行来我省调研产学研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情况,专程考察并肯定了工作站的建设成效。2015年工作站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企业研究生工作站”,邹小俊入选江苏省“第三批产业教授(兼职)”;2016年,被评为第二届“全国示范性全日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进站研究生1人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人获得“南京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

  工作站形成了自身的特色优势:(1)制定出台了符合企业需求、研究方向与企业技术攻关基本一致、课程体系合理、突出实践环节的研究生培养方案;(2)站内研究生在论文选题时,与企业导师探讨,吸收企业技术人员的实践知识,注重研究成果的实践性;(3)研究生参与企业研究开发工作,将工程难题凝练为研究课题,共同承担省市级科研项目,为企业产品研发做出贡献;(4)依托学校国际学术交流项目,聘请国外教授讲学,鼓励研究生投入研究生学术活动,学习国外先进技术,拓宽学术视野;(5)充分利用政府在产学研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相继承担省产学研前瞻性联合研究等项目,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6)工作站不断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所建仿真平台用于企业多个型号车辆的开发,新增利润21223万元,新增税收16546万元,节支2000万元,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发布日期:2016-10-11 14:10:36来源:南京理工大学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维护单位:江苏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8.0和以上版本 1024*768分辨率浏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