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6年专题>>江苏省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现场推进会>>改革动态

创业体验站:南京农业大学MBA项目创新创业教育

    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创业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是MBA教育的重要使命。南京农业大学MBA教育一直秉承育人为本、强化实践的创新创业教育原则,致力打造MBA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

    因材施教,注重体验式教学。在MBA的第一课堂上,广泛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案例式教学,激励教师把企业实践经验融入课堂教学,并通过企业家开设课程并讲座,完善创业教育的体验式教学。先声药业副总裁、九金所CEO、大北农集团总经理等作的《从年薪百万到互联网金融创业家》、《创业——使命决定未来》等讲座深受MBA学员欢迎。

   依托校友,打造体验式论坛。邀请南农MBA创业校友回校,做创业体验式论坛,通过校友讲述,沙盘模拟,互动分享等模式,让有志于创业的MBA学员获得第一手信息。2011级MBA校友、来自台湾地区的詹敏瑟回校参加论坛,詹敏瑟从南农MBA毕业后创办物流托盘公司并成为行业领军人物,其创业故事激励了众多学生。

   拓展资源,建立体验式基地。南农MBA成立了创业俱乐部,吸引了大批学员,他们通过行业信息分享、参观创业型企业、定期组织创业沙龙的形式活跃在南京甚至华东地区。长期组织MBA学员参加各类创业大赛,并与各大创业孵化基地建立合作关系。2012级MBA校友刘兴龙创办的贝因卡儿童用品公司是栖霞众创汇金港创业基地的重要合作商家,南农MBA教育中心也成为了全国首家创业项目专业管理机构“飞马旅”的战略合作单位;与八卦洲建立了实践基地,扶持当地农民创业;南农MBA创业俱乐部更在南京地区首创以MBA学员为主体的体验式创业基地——位于江宁方山的汽摩基地。

    云端共享,模拟体验式创业。南农MBA购买了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模拟系统、创业综合实训平台、市场营销模拟系统等创业模拟系统,让学员利用网络平台体验创业全过程。

   南农MBA项目以“小微创业”为特色,自2010年创办以来,培养了五届学员,学员中既有进入南京市“321”人才计划的创业人才,又有推动南京儿童安全座椅立法进程的创业项目;毕业学员中,创业人数达47人,他们的创新创业精神打造了一张属于南农MBA的创业名片。

 

 

 


发布日期:2016-10-11 14:09:27来源:南京农业大学

主办单位:江苏省教育厅 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维护单位:江苏省教育厅机关服务中心

建议使用IE8.0和以上版本 1024*768分辨率浏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