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7年专题 >> 2016年教育要闻回顾 >> 教育要闻 >> 10月

2016年江苏省暨南京市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南京举行

    10月11日上午,江苏省暨南京市2016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南京江宁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南京市政府副市长胡万进等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主持开幕式。
    沈健指出,“十二五”以来,全省终身教育、全民终身学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终身教育网络体系不断健全,终身教育资源不断丰富,终身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完善。通过积极开展终身教育,有力促进了城乡社会文明程度以及城乡居民综合素质的提升。
    沈健强调,在“十三五”时期,各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迈上新台阶。要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着力提升社区教育基础能力,积极创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要不断丰富社区教育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提高社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快整合各类学习资源,真正实现区域资源的共享共通,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开放式的继续教育培训体系,搭建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终身学习服务平台。要积极发展老年教育,动员更多的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资源参与老年教育,发展各类面向老年群体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要鼓励发展社会培训,打造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社会效益好、信誉度高的培训品牌,强化行业自律,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促进社会教育培训机构规范化发展。
    沈健希望各级政府要把终身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各相关部门相互配合,为全民终身学习提供有效服务;行业、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终身教育发展;全体人民通过学习,不断丰富充实自己,共享人生出彩机会。
    本次活动周的主题是“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江苏”。开幕式上,公布了2016年省“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遴选结果及南京市“优秀社区教育工作者”和“百姓喜爱的终身学习活动品牌”遴选结果。沈健为南京市终身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揭牌并授牌。
    省民政厅、人社厅等有关厅局,南京市和江宁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周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代表赴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参观考察。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南京举行

沈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沈健为南京市终身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揭牌并授牌

曹玉梅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场景

开幕式场景

与会代表参观考察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发布日期:2016-10-11 18:11:26来源:社会教育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